高雄兒童割包皮

高雄兒童割包皮術後幾天恢復
1、兒童包皮術後幾天恢復

一般來說:包皮手術後恢復期間可能出現陰莖龜頭部不適,這是正常現象。一般過一周左右這種感覺就可逐漸消失。最好休息1-2天,可以臥床休息,亦可上網或看書等。儘量少走動,以防術後活動出血。包皮手術後恢復傷口會有輕微疼痛及瘀腫的情形,應定時服用止痛藥,約7~10天後即可痊癒。

2、兒童包皮手術的最佳年齡

小兒幾乎全有包莖或包皮過長,如果不影響排尿,可在青春期發育後(16歲後)手術。因為一般男孩12歲左右開始青春期發育,隨著陰莖及龜頭的發育增大,包皮會像花瓣一樣自動翻開,多數的包皮過長或包莖就迎刃而解了,只有少數孩子需要手術(青春期發育後仍是包莖)。小兒包皮平時用清水清潔,有炎症(紅而癢)時用淡鹽水洗。

3、孩子該不該做包皮手術

包皮的作用主要有保護龜頭、分泌預防感染的免疫球蛋白,另外,包皮還能有效增加包皮、系帶、龜頭的刺激。儘管包皮有其作用,但是如果過長了,那麼作用就變成了危害。當孩子包皮過長或包莖時,由於包皮不能翻起,會有很多污垢存積在裡面,刺激包皮和龜頭髮炎,嚴重影響以後的性生活。


廣告輪播

另外,包莖和包皮過長,不僅有誘發陰莖癌的可能,如果和妻子同房,還會把包皮垢及細菌帶入陰道,誘發子宮頸癌。最重要的是:根據最新的研究,包皮內板上有一種叫做郎罕氏細胞,對病毒有特別好的親和力,當切除包皮,郎罕氏細胞的數量就會減少,生殖器感染病毒的機會也會大幅減少。因此,小孩在適當的時機做包皮手術有其必要性。在一些已開發國家,男孩子很小就接受包皮手術,大大降低成年後男性生殖器炎症性疾病及陰莖癌的發病率。

兒童包莖手術後護理要點
由於男孩年齡小不會照顧自己,很容易把傷口弄濕或者碰到傷口,這樣不僅使手術治療包莖的術後癒合沒有幫助,而且還會留下後遺症對孩子傷害很大。所以家長要隨時留意著孩子的傷口,手術後傷口用吸水紗布固定,3天後拆除紗布,暴露傷口,用抗生素藥膏及硼酸水清洗。手術後父母應注意傷口有無滲血,如有滲血的現象發生一定要及時就醫。

男孩在做完包莖手術後要注意孩子的用藥,按照醫囑用藥消炎,這是最重要的部分,為了防止因感染而發生的各種炎症。術後衛生非常重要,家長要注意做好局部清潔工作,而且要制止患兒用手搔抓手術部位,在大小便後要擦洗感覺,避免局部污染造成感染。

男孩在包莖術後要注意個人衛生還有就是在平時最好是穿一些寬鬆的衣褲,避免摩擦陰莖。在手術後2-3個月內,要給患兒一個好的睡眠環境,良好的睡眠對於恢復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手術採用短期可吸收的合成線縫合,不用拆線,家長不用擔心。

兒童包莖的危害
1、使陰莖發炎。包皮內有豐富的皮脂腺,能分泌大量的皮脂。包莖或包皮過長時,使包皮內皮脂腺的分泌物不能排出,皮脂和尿中的沉澱物合成乳酪狀奇臭的「包皮垢」。包皮垢適宜細菌生長,故可引起陰莖頭及包皮發炎。

2、妨礙陰莖發育。在青春期由於陰莖頭被包皮緊緊包住,得不到外界的應有刺激,陰莖頭的發育受到很大束縛,致使性器官發育成熟後的陰莖頭冠部的周徑明顯小。

3、有癌變的危險。如果小兒包皮過長不及時有效治療會造成嵌頓包莖,當出現嵌頓包莖時,被嵌頓的陰莖血液循環受阻,得不到營養,陰莖頭及包皮容易發生感染潰爛甚至壞死;包皮陰莖頭炎的反覆發生及包皮垢的慢性刺激可促使陰莖癌的發生。

4、影響龜頭的正常發育。一些包莖的患者,如果出現反覆的尿道口感染,就容易造成包皮和龜頭粘膜的粘連,影響龜頭的正常發育,嚴重的會出現龜頭畸型。

5、損害腎臟功能。由於陰莖發炎,可以引起尿道口或前尿道狹窄,造成排尿困難。長期排尿困難,腎臟的功能就會受到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