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痔瘡女醫生推薦-專業泌尿科

痔瘡不是大毛病,但痛起來常要人命。年輕時,可能因喜歡吃油炸、燒烤等容易上火食物,加上常在書房一坐幾小時不動,就讓痔瘡找上門。當時不僅不方便騎腳踏車,還常被突如其來的便血嚇一大跳。

痔瘡體積雖不大影響生活品質,許多人因工作因素,痔瘡發生率始終居高不下,院內平均每個月多達30例的痔瘡手術。醫師提醒,除了均衡與清淡的飲食和規律運動外,避免久坐與久站也是預防痔瘡與術後保養的準則,若因工作需要經常久坐或久站,建議要提醒自己每隔一段時間就起來走動。

微創無痛痔瘡手術專家、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表示,1、2級的痔瘡只有輕微症狀,如果是有一些流血、腫脹感、異物感,用塞劑或擦藥,配合飲食及睡眠習慣調整,大致上就能把病情控制下來。而3、4級的痔瘡,會外凸且有垂墜物,患者會有明顯異物感、腫脹、疼痛不適,因此大部分需要考慮手術治療。

常見痔瘡手術包括橡皮環結紮術,用橡皮環勒緊小體積內痔讓組織壞死脫落,或是透過傳統痔瘡手術切除,甚至也有新一代的微創無痛痔瘡手術。

微創無痛痔瘡手術顧名思義,手術傷口較小,因此恢復較快,也減少疼痛的狀況,這項手術讓病人對痔瘡治療的接受度大幅提升,而且開完刀很多病人可以隔天或當天下午就直接重返工作崗位。

長痔瘡不再只能跑大腸直腸外科院所,醫美診所也能處理,甚至成為許多女性患者保密隱私的新興治療場域。在醫美診所女醫師診治下,對於隱私及體貼的感受度也更放心。另外,除了痔瘡問題,女性患者也能順便在診治的同時,進行私密處外觀美白及緊緻度的加強,這是選擇醫美診所與醫院的最大差別。

提醒民眾,要避免痔瘡復發,必須改善熬夜、久坐久站、便秘久蹲馬桶、飲食太刺激等生活習慣。治療痔瘡不是羞恥的事,呼籲有「痔」難伸的民眾,大方接受治療,改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