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泌尿科

有些腎病患者由於對腎臟病的了解不足,存在這樣的誤區:認為只要得了這個病註定就會尿毒症。因此,在治病過程中就不是很盡力,順氣自然,甚至等著尿毒症的到來。

其實腎病是可以挽救的,首先要正視自身的疾病,及時就醫,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戒掉一些不好的習慣和注意一些飲食習慣問題。

三民區泌尿科專家警告:這幾個習慣最傷腎

習慣一:喝水少

專家提醒,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應喝6—8杯,否則極易出現脫水,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人體的水分是會隨著大小便、出汗而排泄出去,所以要及時補充水分。一旦水分補充不夠,就會出現脫水現象,許多男性易患的疾病,如攝護腺炎和慢性腎炎等,都與水攝入不足有關。

充分的進行飲水可以幫助我們進行尿液的稀釋,幫組和我們保護腎臟,還可以有利於身體的廢物以及毒素的排出。

習慣二:長時間憋尿

憋尿在醫學上稱為「強制性尿液滯留」。憋尿是辦公室白領們經常做的事,男人們在做要緊的工作時,就會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或者有時因時間太趕而長時間憋尿,為完成工作爭取時間。

尿液如果長時間瀦留在膀胱,會使膀胱內壓升高,導致膀胱內很容易受到細菌入侵,進而引發膀胱炎,久而久之,還可能出現精神性遺尿現象。

習慣三:吃得過咸

雖然適量的咸有補腎的作用,但是過咸則會削弱腎臟的功能。一旦飲食過咸,人體會吸收過量鹽分,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誘發腎病。

有以上習慣的,就要警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