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體外震波-低能量震波

使用攝護腺體外震波有嚴格的規定:治療前做評估,嚴格掌握適應症和禁忌症;使用3次,每次間隔一周,若看不到療效,馬上停止,建議患者選擇其他治療方法。「碎石是手段,排石才是目的。」

低能量震波

治療攝護腺疾病的症狀,不能改變陰莖血管增生。低能量震波治療正好可以補足這方面的不足,利用震波能量促進陰莖血管增生並改善性神經傳導與反應,另外藉由低能量震波的衝擊,使攝護腺變得富有彈性。

蔡芳生表示,歐洲泌尿科醫學會於2014年起已將低能量震波治療列為第一線的治療選擇,從根本的病因治療以增加勃起功能,臺灣男性學醫學會去年3月也正式將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列為國人勃起功能障礙的第一線治療選項。

台灣三高族群越來越多,其中男性要特別注意了,三高除了增高心血管疾病的比率外,還會造成性功能障礙,而台大現在有個最新的療法,透過低能量的震波重新活化血管,對於三高族群的療效特別好。

「多喝水,多運動」是醫學上治療泌尿繫結石最簡單的辦法,也有助於預防結石。但這種方法只對小於0.5厘米以下的結石管用,且是在服藥排石的情況下。章傳華說提醒,泌尿系統結石是一種終身性疾病,復發率較高。所以,減少復發率,患者在生活中不妨「按類忌口」。飲食宜低鈣、低草酸:少吃牛奶及乳製品、豆製品、肉類、動物內臟(如肝、心臟、腎、腸等),還有巧克力、濃茶、芝麻醬等。磷酸鈣腎結石占結石的6-9%,在鹼性尿中形成,也以男性青壯年多發。磷酸鈣結石的飲食同草酸鈣結石相同。在低磷食物中,宜少食肉類、魚類及骨頭湯。尿酸結石,要避免吃含嘌呤的食物。平時注意多喝水多活動。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