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

當我們了解膀胱結石的原因後,還需要進一步了解膀胱結石將會導致哪些症狀的發生,這樣才能使我們更清楚地認識膀胱結石。一旦患了膀胱結石,將會發生以下的症狀:

一、排尿突然中斷
疼痛放射至遠端尿道及陰莖頭部,並且伴有排尿困難和膀胱刺激症狀。
二、血尿、膿尿
此外,由於排尿時要用力,而使得腹壓增加,這樣可並發脫肛。常有終末血尿。並發感染時,膀胱的刺激症狀會加重,並會出現膿尿。若結石位於膀胱憩室內,僅表現為尿路感染。

三、排尿疼痛、排尿障礙和血尿
白天活動時膀胱結石的症狀更為明顯,夜間睡眠時上述膀胱結石的症狀可減輕或消失。
四、疼痛
膀胱結石的症狀中的疼痛可為下腹部和會陰區鈍痛,也可為明顯疼痛,常因活動而誘發或加劇。

五、尿頻、尿急、尿痛
結石刺激膀胱黏膜時,膀胱結石的症狀可有尿頻、尿急、尿痛,排尿終末時疼痛加劇,且可伴有終末血尿。患者常改變體位如臥位以求疼痛緩解。
要想儘可能避免膀胱結石的發生,只要每天多喝開水(每日3公升、尿量維持在2到2.5升)、搭配適當的運動,就能夠取得較好的預防效果。

1、藥物療法,推薦患者使用中醫藥物療法,服用一些中藥,全面調理腎、脾、肝等器官機能,補腎益氣,防止濁物沉澱而產生結石。如使用這種方法治療,那必須要去正規的中醫院,而不是相信民間偏方。

2、腔內手術,膀胱結石治療對於體積較小、質地疏鬆的膀胱結石十分有效,一般採用尿道膀胱鏡下碎石術,而碎石的方法包括機械、超聲、激光、液電等。

3、開放手術,膀胱結石手術可適用於體積較大的結石,而且能夠同時處理膀胱其他病症。兒童膀胱結石可採用此種治療方法,特別是巨大膀胱憩室者。

4、體外衝擊波碎石,不過因為膀胱容量體積比較大,難以聚焦定位,所以碎石的效果很難有保證,因此這種方法在臨床上使用率還是非常低的。

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