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尿道炎治療

淋菌尿道炎(女性還可有宮頸炎)是常見性傳播性疾病之一。在皮膚性病門診常有患者問醫生:我的尿道炎怎麼治療這麼長的時間還沒有好?

淋病尿道炎治療為什麼這麼難治
1、根據病原菌針對性用藥。本病除大家較了解的支原體和衣原體外(主要感染微生物),還有10%—20%的可由陰道毛滴蟲、白色念珠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酵母菌、厭氧革蘭陰性桿菌等引起。所以非淋的治療要因人而異,因感染的微生物而確定用藥。
2、足夠的療程。支原體和衣原體是細胞內寄生的微生物,對抗生素不如一般的細菌敏感,所以用藥時間應該相對較長,一般為兩周左右。患者最好不要自行盲目購藥服用,這樣可能使病原菌接觸到藥物又沒殺滅而產生耐藥,下次此藥就不管用了。

3、最好單一用藥。藥物之間相互作用是複雜多變的。一般來說,除非知道它們之間有協同互補作用,否則不應該同時用兩種以上的藥物來治療淋病尿道炎。因為,這樣做常常有害而無益,如藥物之間有相互拮抗作用會降低療效,增加治療的費用,使病原菌對藥物的耐藥菌株增多,從而使進一步治療難度加大。
4、重視性伴的檢查和治療。因為各種原因有些人患了性病而不願意讓家人知道,所以也忽視了對性伴的診斷和治療,從而造成反覆的感染,這並不代表治療無效。
5、注意發揮身體的抗病能力。藥物治療的同時需要身體抗病能力的配合才能達到較好的療效。在治療期間同時飲酒和繼續過性生活(儘管用了安全套)會大大降低療效,這一點在一些年輕人中較容易忽視。此外,還有生活節奏不規律、食辛辣火鍋等食物、過度勞累、有慢性病等情況。
如果在治療非淋菌尿道炎當中能注意到以上這幾方面的問題,此病還是能治癒的。

治療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注意事項
專家表示,非淋菌性尿道炎患者在治療以及調養上要注意以下這些:
1、在治療上的注意事項
應遵循及時量,規則用藥的原則,根據不同病情選用相應的抗生素治療。孕婦及兒童不宜用四環素、強力黴素、喹諾酮類藥物,可選用紅黴素。如屬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雙重感染者,則先採用青黴素、淋必治等治療。
如果治療效果不佳,就要查明原因。如果是因為耐藥性造成的,則要更換另外一種藥物治療。如果性伴侶也有同樣的病,而且沒有進行治療,則療效也不好。
2、在調養上的注意事項
專家表示,對於非淋菌性尿道炎患者來說,治療時的調理很重要。治療時要避免焦急、過多疲勞,注意充足睡眠,忌菸酒和辛辣食物。因為,非淋菌性尿道炎是療程叫較長的疾病,所以,患者要有一定的耐心,保持良好的心態進行治療,才能好的更快。

原文網址: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