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精症

對於因無精症的男性不育患者來說,很多人因此痛苦不堪,嚴重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不知道到底患了無精症該如何治療。專家表示,其實無精症並不是不治之症,只要找對病因,再配合科學正確的治療方案,都是有方法治癒的。

精液體積和PH值有參考性
精液的體積可反映睪丸分泌雄性激素的情況及附性腺的功能狀態,精囊和攝護腺的先天發育異常或功能障礙會導致精液體積減少。在我們的研究中發現,精液量低於正常值其內分泌激素水平多表現為泌乳素(PRL)高、卵泡刺激素(FSH)和黃體生成素(LH)高,在彩色都卜勒體檢時發現大都有無精囊、精囊小、睪丸鞘積液、靜脈曲張及附睪囊腫等異常。

我們認為,精液體積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說明高催乳素血症和高促性腺激素分泌過多性性腺功能低下症。

另外,先天性精囊缺如、附睪病變及輸精管道阻塞,精液 PH值下降;而急性附睪炎、攝護腺炎和精囊炎時,PH> 8.0。在我們研究中發現,PH>8.0的精液,精漿彈性蛋白酶含量的檢測提示有感染;同時,精液PH<7.0的無精症患者的都卜勒檢查明確有無精囊,附睪囊腫或靜脈曲張等是否異常。所以,無精子症患者精液的體積和PH值能夠反映男性性腺和附屬性腺的發育及功能情況,對分析其病因很有意義,應引起高度重視。

精液的生化檢查是對攝護腺、精囊腺、附睪分泌功能的分析。精液果糖主要由精囊腺分泌產生,先天性無精囊者、輸精管或精囊發育不良所致無精症者,果糖為零或微量,其精液體積也低。單純輸精管阻塞性無精症者,果糖含量正常。我們在研究中發現,果糖低於正常值的無精症患者中,彩色都卜勒常規體檢多為精囊異常或無精囊等。同時,我們也發現對於血清中高的無精子症患者其果糖含量大大高於參考值,Buckett等認為這可能與無精子症患者減少果糖代謝有關,更有可能是無精症患者增加精囊的果糖產物。

梗阻性無精症主要由附性腺的缺如或異常及感染等原因造成的輸精管道的阻塞。男性生殖道感染時,分葉核粒細胞參與吞噬病原體等抗炎反應時分泌於細胞外精漿的彈性硬蛋白酶,其作為靜止型生殖道感染的診斷及愈後檢測指標的可靠性,得到了的認可。我們的實驗發現,彈性硬蛋白酶含量反映為感染的病例,彩色都卜勒檢測多為睪丸炎及睪丸鞘積液合併附睪囊腫。

無精症不治有哪些危害
一、無精症會引起輸精道阻塞,由於炎症、損傷、畸形等引起的附睪管、輸精管、射精管阻塞或缺如。
二、無精症導致後天因素導致失調,出現脾胃虛弱,精血不足的情況。稟賦不足,腎精虧損,命火式微,無以生精。
三、會出現睪丸生精功能衰竭,局部因素包括睪丸先天發育不良、外傷、炎症、血管疾病及干擾陰囊溫度調節等,全身因素包括內分泌疾病、遺傳、營養障礙、放射線接觸、工業危害等。

四、還由於跌扑損傷或濕熱蘊積,引起的輸精管堵塞,使精子無法正常排出體外。無精症的危害可導致風毒下注厥陰或食棉油,燥熱傷津,無所化精。

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