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結紮手術有幾種

男性結紮手術一共分為5種,每種的手術方法都不一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最能接受的方法。

(1)輸精管結紮術:在陰囊兩側皮膚上各做一個小切口(也有的在陰囊中間做一個小切口),通過切口用輸精管固定鉗將輸精管固定住,然後分離出一小段輸精管,用鋼絲線在輸精管上結紮兩道,在兩道結紮線之間切除1厘米長的輸精管,手術即告完成,切口一般不作縫合。
(2)輸精管注射粘堵術:該法採用陰囊皮膚穿刺法,將化學粘堵劑注入輸精管內。粘堵劑為液體,注入輸精管後能快速凝固,以阻塞輸精管,阻止精子通過,從而達到絕育目的。由於這種絕育手術既不開刀,又不切斷、結紮輸精管,只要打一針就能達到絕育目的,消除了人們怕開刀的心理障礙,所以很受群眾歡迎。
(3)輸精管可復性注射栓堵術:
這是一種新型的絕育手術,也是用陰囊皮膚穿刺法將栓堵劑注入輸精管內。栓堵劑在常溫下為液體,注入輸精管後很快凝固,形成一個有彈性的栓子,嚴密堵塞輸精管,從而阻止精子通過,達到絕育目的。這種絕育方法的大特點是可復性,如果需要再生育時,可以將栓於取出即可恢復生育能力。
(4)輸精管銀夾絕育木:這種方法是通過手術分離出一段輸精管,然後用一種特殊的銀夾(V形或U形)將輸精管夾住、鉗緊,造成管腔閉塞,以阻止精子通過。
(5)輸精管穿制電凝絕育術:這種手術是將特製絕緣針插入輸精管腔,利用高頻電流造成一小段輸精管粘膜燙傷,以後逐漸結痴癒合。結痂後形成的瘢痕阻塞了輸精管便可達到不育。
男性結紮術後護理方法
1、術後留院觀察1—2小時,沒有異常現象就可回家。最好乘車或慢步行走,不要自己騎車。回家後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過分活動,以防止墜痛和引起血腫。根據工作性質不同,手術後休息7—14天。

2、術後兩周內應避免性生活。

3、注意出血情況,術後24小時內,如發現紗布條上有滲血現象,應立即請醫生檢查,及時處理。
4、要注意的是術後還會有很多活精子停留在輸精管的遠端和輸精管壺腹。所以,如果大夫在手術時,沒有向輸精管遠端灌注殺死精子的藥物,術後約2個月內仍然要堅持避孕,否則有可能使女方懷孕。一般來說,再排10次精液就能把殘留的精子排乾淨了。為了更加保險,有的醫生主張排20次精後就不再需要避孕了。當然,最好的辦法是經精液檢查證實確實無精子後,才停用其他避孕措施。
5、男人結紮手術後要注意不要碰掉切口處的紗布,不要用手去摸傷口。切口癒合前不要洗澡,以防感染。對個別較敏感的人,為防止墜痛可用丁字帶或手巾兜起陰囊約一周左右。
6、陰囊皮膚癒合能力強,如未作縫合或用皮下縫合者就不用再拆線了。如果皮膚縫一針,可以在術後4—5天拆除縫線。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