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陰囊水腫長45斤睾丸 夏日陰囊如何護理?

美國拉斯維加斯一名男子沃倫患上了一種奇怪的病,這種病造成了他的身體下部巨幅腫脹,已經達到了他無法穿正常的褲子。沃倫拿着一個塑膠籃走在路上搖搖晃晃,為的是能坐下能支撐他那近45公斤重的睾丸。三年前,沃倫罹患了「陰囊淋巴水腫」,從此以後陰囊不斷腫大。也因為睾丸過重導致陰囊目前已經垂到了小腿。他穿不下任何褲子,只好以連帽外套代替褲子。兩腳再放進外套袖子當褲子穿,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陰囊水腫可能是手術後遺症

陰囊水腫是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後最常見的併發症。發生率在3% -40% 之間。水腫形成的原因目前一致認為是術中結紮淋巴管,或者術中淋巴管破壞造成局部淋巴液外滲,嚴重的水腫將導致睾丸鞘膜積液。有研究指出精索內淋巴管每側平均3。 2 ( 0- 8)支,術中如果團塊樣結紮精索靜脈,就有可能可損傷這些淋巴管,從而造成術後陰囊水腫。陰囊水腫在一下情況下更容易發生或者水腫更加明顯:1)同時行雙側精索靜脈曲張結紮手術;2)術中特意分離輸精管;3)有腹股溝手術史的患者。水腫發生可從術後即刻開始到術後12個月左右消失,也有維持12個月以上者。也有報道陰囊水腫發生於術後6個月以後,平均維持22個月,甚至有報道手術後3年發生水腫。精索靜脈曲張術後陰囊水腫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能自然消退,消退時間從出現時起平均約12個月,少數嚴重患者水腫不能自行消退或者嚴重的鞘膜積液影響生活質量,需要穿刺抽液或者開放手術。

除了手術中做到精細操作可以減少術後陰囊水腫的發生外,多數文獻認為微創手術和開放手術的水腫發生率存在差異,甚至顯微鏡下結紮術能使水腫發生率降低至零。其原因是顯微鏡下精索內淋巴管與血管區別明顯,可以明確的進行保護從而有利於降低陰囊水腫的發生率。顯微鏡下精索內淋巴管一般呈半透明或透明色,管壁類似藕段樣呈節段性,可以清楚的辨認。

炎炎夏日陰囊護理有哪些要點

男性陰囊疾病可能會嚴重威脅健康,所以日常陰囊護理一定要小心。

炎炎夏日,人們總會在防暑降溫上做足工夫。但很多男性都忽視了一點:給陰囊「降溫」。美國多項調查顯示,現代男性由於長時間靜坐不動,陰囊長期局限在狹窄空間裏難以透氣,自身溫度就會升高,影響精子生成。同時,讓歐洲不少青年男性談之色變的不育症,也跟他們青睞的時尚緊身內褲大有關係。過緊、不透氣的內褲,還可能帶來陰囊濕疹等問題。

要知道,陰囊皮膚對外界溫度非常敏感。氣溫較低時,陰囊肉膜的平滑肌和提睾肌收縮,使睾丸位置升高,陰囊皮膚就會緊縮成密密的皺褶,並回縮至會陰部,防止散熱,這有助於保溫。相反,外界溫度升高時,平滑肌和提睾肌鬆弛,睾丸就會下降,並離開軀體,陰囊皮膚也相應鬆弛,增大散熱面積,有利於局部散熱。陰囊就是通過這種方式來調節陰囊內溫度的。

可千萬別小瞧陰囊的這種本領,它對於人類繁衍子孫後代太重要了。因為溫度對睾丸生精過程有很大影響。陰囊內溫度比體溫低2°c左右,是生精的最適宜溫度;溫度過高,生精作用就會出現障礙,甚至完全停止,同時睾酮的分泌也將減少,而這些改變可能導致男子不育或性功能障礙。

因此在夏天,男性尤其要注意愛護陰囊,可以簡單總結為「兩多兩少」:多活動,多給陰囊散熱的機會;少坐着,少穿緊身內褲。具體來說,可以分為以下幾方面:應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中,儘量不要穿牛仔褲;建議男性回家以後,最好把外褲脫掉,穿一條寬鬆、輕薄、透氣的棉內褲就可以;不要趴着睡覺,以免擠壓陰囊,若條件允許可以裸睡;少洗桑拿或熱水澡;開車或騎車時,每小時休息一次。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